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亚绕城高速隧道塌方事故8名被困者全部安全

2009年06月06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图为三亚市长王勇展示隧道内被困人员传递上来的纸条。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新华网海口6月6日电(记者郑玮娜)经过37个小时紧张施救,海南省三亚市绕城高速公路迎宾隧道塌方事故现场救援工作取得突破。6日中午,救援人员已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8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

  在隧道顶部从上往下约26米的生命保障通道已在6日12时15分左右被钻通,救援人员听到被困工人喊话。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生命保障通道打通后,营救人员将手电投进了生命保障通道,被困人员用手电筒向洞口打光呼唤救命,并告诉营救人员8人全部安全。
被困工人还递出了一张小纸条:“水,我们还可以,请给我们食物。”

  截至13时,营救人员已经通过生命保障通道向被困人员输送食品、药品等。

  与此同时,救出被困人员的工作仍在紧张进行。6日上午10时左右,救援技术研究会又拟定了一个新的营救方案:在隧道塌方处,以洞壁和地面为支撑点挖一个“猫洞”,用钢板加固后,可以容一个人进出,这样就能让被困工人获救。

  6日上午11时左右,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赶到现场听取营救情况汇报,他要求救援人员要争取时间全力营救,同时要确保安全。

  目前,除了三亚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中铁三局专家在现场参与救援外,海军驻琼部队也前来参与救援。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