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近96万名考生、10万名监考老师共进考场

2009年06月06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6日电(记者郭久辉)在考生数量位居全国首位的河南省,3万多个考场6日开门迎接95.9万名考生预看考场。为杜绝考试作弊,今年河南采取了技术措施和严格的管理制度,对10万名监考老师也实行了封闭管理。


  截至6月6日,河南省818个考点、32732个考场已全部准备就绪。为防止利用互联网手机信息及无线电收发装置等通信手段作弊,今年河南考生不得带手机、手表进场,为此,考生进考场时必须接受金属探测器的排查。记者走访考场看到,除配备金属探测器,每个考场都挂上了钟表,各级公安、通信及无线电管理机构已对考场及周边环境展开监测,届时,各考点手机信号将被屏蔽,无线电监测将开启。

  截至6月6日,全省10万名考务人员已全部到位,相当于每10名考生就有1名监考。今年河南省继续实行省辖市范围内跨县调换监考员和跨省辖市派遣巡视员制度。6月6日至8日考试结束,监考员全部集中封闭管理,无论考场还是住地,监考员都不能带手机及其他任何通信工具,并实行考前半小时随机抽取监考考场、一场一换的制度。

  今年河南省高考考生95.9万人、比上年减少了2.9万人,而招生计划为54万人、比上年增长了8.9%。普通类招生计划中,本科占42.3%、高职高专占57.7%,专科层次的招生计划仍占大部分。与其他省市相比,河南考生升学的压力依然很大。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