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市介绍武隆山体崩滑地质原因

2009年06月06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6日北京电 6日下午3:00,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在市新闻发布中心就“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救援处置进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通报了救援的最新情况。

  据艾扬介绍,重庆市政府组织了市国土部门、南江地质队,相关研究院等专家和技术人员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经过对现场灾情的查勘,表明这次山体垮塌的程度是很严重的。


  山顶岩体崩滑初是的总量大约是150万立方米,崩滑后,滑体顺着岩层高速往下斜冲,形成了大约600多米长的巨大滑坡体。因此在冲移过程中形成了更大范围的破坏和垮塌,就构成了更大体量的滑坡。所以,最后构成滑体总量超过350万立方米。

  现场看到,滑体填满了相对两山之间的几十米深沟。正因为这样长距离、高速度的、较大面积的冲击覆盖,所以掩盖了周边范围的12户村民房屋以及500多米外的铁矿井。

  2005年,根据地质部门的排查和监测,曾经发现过局部的危岩险情,当地政府就在2005年对险情区域内的铁矿乡政府实施的搬迁,一共搬迁约300人,从而降低了在这次大型山体垮塌中可能导致的更大程度的损失。

  其后,地质部门和当地政府对这个点进行连续的观察监测,一直没有发现有岩体变形等可能造成大型垮塌滑坡的迹象。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