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前台长杨伟光:罗京播音功底过硬 值得信赖

2009年06月06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5日清晨,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淋巴癌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图为两年前罗京播报《新闻联播》时的电视截图。中新社发张炜 摄
  6月5日14:30,因病逝世的央视著名主持人罗京灵堂布置完毕,接受社会吊唁。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今日(5日)早晨7点05分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2008年7月,罗京被确诊患有淋巴瘤,并暂停工作入院接受治疗,与病魔顽强斗争了10个月。

  5日晚20点,中央电视台前台长杨伟光接受了人民网传媒频道记者的独家专访。

  罗京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罗京是中央电视台非常优秀的播音员,对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央视前台长杨伟光告诉记者,“我以前就知道他病了。但是他这么快就走了,是我没有想到的。之前,我向李瑞英等问起罗京的病情,她们反馈给我的信息是没有什么大碍,治疗效果还可以。”

  杨伟光表示,罗京的逝世是中央电视台的损失,也是电视界的一大损失。

  杨伟光:罗京值得信赖 是男播音员中播音功底非常扎实的一个

  杨伟光评价罗京的工作时说到,“非常的认真、严谨、有责任心。我很信任他,把最重要的东西交给他播我很放心,他总能出色的完成。”

  播音功底过硬 值得信赖

  罗京给杨伟光记忆深刻的是报道邓小平同志的逝世。第一次播出邓小平同志逝世消息是在深夜,在节目即将开始播时才接到了上级播出该消息的指示。情况很紧急,拿来之后就得播出,根本没有准备、熟悉稿子的时间,国内外的人士都很关注这一重要的消息,是不允许出错的。当时杨伟光就想到由罗京来播这条重要的消息。结果,直播非常的顺利,一句话都没有错。

  在杨伟光的记忆里,他是男播音员中播音功底非常扎实的一个。

  媒体报道罗京应该注重两个字:精神

  杨伟光向记者表示,媒体报道罗京应该注重两个字:精神。罗京对工作的认真精神、对观众负责的精神,对观众的尊重精神,对工作的敬业精神,对业务一丝不苟的精神是非常值得学习的。(记者翟慧慧)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