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律师行业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今天举行

2009年06月06日1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6月6日电(记者包蹇)228名法学专业应届毕业生与上海市83家律师事务所当场签订招聘意向书,将享受“市律协240万元促进应届大学生就业专项资金”的补贴,在上述律师事务所实现正规就业或进行职业见习,其中职业见习人员在为期一年的职业见习过程中如表现出色将转为正规就业成为律师事务所正式员工。
今日下午1点半到4点,由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市闸北区人民政府、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上海律师行业促进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在闸北体育馆举行。全市近1500名应届法学专业毕业生走进本次招聘会,现场设点参加招聘的律师事务所达198家。

  据介绍,为鼓励律师事务所增设法律就业岗位,帮助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人才引进及培养计划,把握机会发掘及储备法律人才,并为缓解该市应届大学生就业难状况作出上海律师业的应有贡献,上海市律师协会在经八届律师代表大会二次会议通过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专项预算后,决定在09年度大学生毕业的关键之际,推出“蓄才计划”和“促进行动”,举行专场招聘会,发动并组织该市200多家律师事务所,向全市应届法学大学毕业生提供至少400个就业岗位(含职业见习)。

  “本次招聘会继今年四月市律协发出促进大学生就业倡议书后,再次点燃了上海律师行业扶助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的热情。”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刘正东指出,“在短短一周的报名时间内,全市即有211家律师事务所通过市律协东方律师网(www.lawyers.org.cn)的网上登记表达了参与招聘的意向,部分事务所还精心制作了招聘展板。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所将此次的招聘对象和事务所业务的发展方向结合,事务所蓄势纳才的特点非常突出。”

  据了解,市律协启动的“蓄才计划”和“促进行动”一方面充分展示了上海律师业面对当前金融危机不利影响时所表现出来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另一方面也将对上海律师事业的长远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重要意义。刘正东会长还告诉我们,在今年的上海“两会”上,上海律师界的多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提出了多项有关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提案或书面意见,显示了上海市律师界对社会民生的高度关注,其中他本人就在提交的《关于该市在世界金融危机影响下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措施的建议》中提出了有关增加就业刚性需求、进行就业财政补贴、降低就业成本、准确执行就业政策等四项建议,受到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高度重视并给与了“解决采纳”的认真答复。“目前的促就业实施方案,是在经过律师代表征求意见、律协常务理事会多次讨论、并走访了多家有聘用应届大学毕业生律师事务所的基础上形成的,可以说是综合了上海律师界的智慧,整个"蓄才计划"和"促进行动"主要由"就业有补贴、见习抵实习、工作加培训"三方面内容构成。”

  据了解,市律师协会从行业历年积累的会费结余中,拨出240万的专项经费,对受聘大学生提供每人每月不超500元人民币的就业补贴——该市各大高校应届本科以上法律或法学专业毕业生,凡是在2009年7月31日之前,与该市律师事务所建立一年以上劳动关系的,或者暂未建立劳动关系但签订一年以上职业见习协议的,都可以获得市律师协会的专项资助,补贴时间为12个月,补贴全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此项行动和所需经费预算已经在之前举行的第八届律师代表大会上得到了高票通过。

  根据实施方案,另一项惠及应届毕业生就业律师行业的扶持措施是,此次就业的工作实习或职业见习人员的实习或见习期可以折抵领取律师证前的律师执业实习期。也就是说,暂时没有通过司法考试的职业见习人员在未来通过司法考试后,其在该事务所的工作实习期或职业见习期可冲抵今后领取律师执业证所需的执业实习期,这项缩减新律师“实习期”的做法,既未违背律师执业实习期的实质精神,又直接降低了律师事务所的用人成本,同时也降低了大学生在律所的就业成本。

  此外,市律协还将把这批大学毕业生纳入新律师业务培训范围,为他们敞开全年近百场业务研讨活动之门,使他们可以尽快适应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的工作要求。

  据悉,今年四月份,市律师协会曾经向全市九百多家律师事务所发出了“关于该市律师事务所积极参与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行动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律师事务所,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更应以法律人的责任感和价值观自勉自律,尽最大努力做到一不裁员、二不降薪,积极稳定员工队伍,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开拓门路,利用一切条件增设法律就业岗位,广纳有致于从事法律工作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并在此基础上,积极为各类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多的见习、培训机会,包括协力所、段和段所、中伦所、通力所、清华所、锦天城所、德尚所等一批律师事务所已经响应倡议,为大学生到律师事务所就业积极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