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怪杰破解刘谦百万魔术 静电吸附是关键(图)

2009年06月06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唐世友演示原理

  “我是用了静电吸附的原理,将盐和胡椒粉分离的。”继6月1日自称破解了刘谦的“百万悬赏魔术”后,昨日,“贵州怪杰”唐世友首次透露了他所应用的“秘诀”。

  唐世友说,他反复观看刘谦表演的魔术视频,并进行琢磨。一天,唐世友灵机一动,突然想到了“静电吸附”的原理。在向一名物理老师请教后,首次尝试就大功告成。

  5日,唐世友讲解和演示了他所采用的“静电吸附”原理:他拿出一支笔,用塑料笔头不停摩擦头部,随后将笔头靠近放在纸上的胡椒粉,胡椒粉便迅速聚集到笔头上。

  “越碎的胡椒粉越好吸附。”唐解释,盐与胡椒粉混在一起,两物质比重不同,盐较重,胡椒粉较轻,施了“静电吸附”后,胡椒粉自然被吸至一边。“我只能点到为止。”唐说,魔术界职业道德不允许他“详解”下去。

  唐世友坦言,他表演的魔术与刘谦的表演效果相同,刘谦用的是不是其他魔术手法就不太清楚了。“我不点破,自然会有人点破。”

  “与刘谦大师说的话一样,这套魔术我也是一生只能公开表演一次。”自从6月1日,唐世友邀市民及媒体记者见证“绝版”表演后,连日来,尽管多家媒体蜂拥而来,要求亲眼目睹,都被他婉拒。唐世友的理由是:魔术师最大的忌讳是重复表演,再经典的魔术,重复表演也会露出破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