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召开新闻发布会 武隆山体垮塌74人下落不明

2009年06月06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5日下午3时许,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突发山体滑坡,滑落山体导致山对面的三联采矿场和6户居民及一些路人近80人被埋。图为现场救援人员利用搜救犬搜寻被困人员。中新社发汪金波 摄
图为山体垮塌事故现场。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中新网重庆6月6日电  (记者李安江郭虹)6日下午3时许,重庆市政府就“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救援处置进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通报称,党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委市府官员对山体垮塌灾害十分重视,目前最新确认山体垮塌造成当地还有74人下落不明。

  6月5号下午三点,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红宝村鸡尾山发生一起严重的山体垮塌灾害。艾扬称,灾情发生以后,党中央、国务院心系受灾一线的情况,高度关注抢险救援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抢险救援工作迅速作出重要的指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同志均作出了重要的批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同志率领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于今天凌晨抵达灾害现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看望慰问了在这次灾害中遇险、失踪人员的亲属、看望了医院的伤员。对下一步抢险救援、善后处置、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做了七个方面的重要部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事发后立即对抢险救援工作作出重要的指示,提出明确的要求。薄熙来和重庆市长王鸿举在5日晚率市有关部门、有关的技术单位和驻渝部队、武警各方面的救援队伍和负责人连夜抵达事发现场。武隆县委、县政府的抢险队伍和市级国土等各方面的抢险队伍于当天下午第一时间就以最快的速度先期到达了抢险现场。重庆几位相关的市委常委和副市长亦在现场密切协作,紧张救援。

  艾扬还公布了目前最新的核实数据,经过反复核实、排查,到目前为止,还有74人下落不明,其中在山体垮塌冲击带波及覆盖的村民有12户21人,重庆移动公司架设基站工人有2人,采矿工人47人,这47名工人中,在井下下落不明27人,在井外地面上被掩埋有20人。另外,还有过路的农民3人,教师1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