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警方在公交车燃烧现场发现3只安全锤(图)

2009年06月06日1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公安部门提供的安全锤照片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

  中新网成都6月6日电 (记者杨杰)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6日下午在“六·五”重大事故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公安部门在“六·五”重大事故现场发现了3只安全锤,并展示了由公安部门提供的3张照片。

  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通报了事故车辆川A49567的基本情况。该车系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蜀都牌”公交车,配置雷诺柴油发动机。该型号车报废条件为使用10年或行驶50万公里。
该车于2005年2月投入营运,目前运行26.8万公里。

  事故前,该车于今年5月25日进行了一级保养、5月30日小修三缸油管、中冷管及撑杆等,经检验合格,准予出厂。该车油箱可装油180升。在6月4日加油137升,到6月5日行驶160多公里,事发后油箱剩油107升,发动机皮带尚存。

  胡庆汉说,事故车配备有手提式干粉灭火器2具,后置发动机仓自动灭火器1套。6月4日该车收班时护场人员对车辆灭火器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为齐备。该车在今年端午节安全专项检查时,备有3只安全锤,公司技术人员报告,在事故现场已发现3只。

  对于该车车门不能打开的原因,胡庆汉称,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事故车辆进行勘验、调查,只有等勘验结束才能弄清事故车辆车门的具体情况。

  胡庆汉在会上还介绍了9路公交线路使用柴油发动机空调公交车的原因。一是柴油车加一次燃料,可以在线路上运营2天;特别是在冬季加气困难可以保证线路运营程序正常;二是空调车的载客量较大,比较容易满足线路沿线群众出行需要的;三是把燃气车辆投放在城中心,燃油车辆安排在二环路以外,有利于环保要求。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