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各地为考生高考做好各种服务

2009年06月06日1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6月6日电(记者庞革平)明天就要进行高考了。为服务好广西30.18万名考生,全区各地纷纷采取各种有力措施,确保考生顺利进行高考。

  每逢高考,广西都掀起“爱心送考”热潮,各地的出租车、私家车纷纷加入送考行列。
今年高考期间,广西继续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全区各地考生只要遇到后视镜上绑有黄丝带的车辆,出示准考证就可免费乘坐“爱心送考车”去任何一个考点。融安县近日向社会公开承诺,今年高考期间,全县参加高考的1580名学子均可享受免费“打的”待遇,考生也可电话预约上门接送。据了解,“爱心送考”活动已开展了四年,免费接送的学子已有10万多人,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为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广西各地环保部门纷纷出台各种措施,严控噪声污染。南宁市专门召集87家企业负责人召开中高考环保工作会议,要求企业加强自律,杜绝噪声污染。环保部门每天派出两个巡查小组,在市区特别是在学校附近进行巡查,发现噪声污染当场处罚。广西各市环保部门还进行24小时值班,各地群众一旦发现有噪声污染,均可拨打12369环保投诉热线。

  为做好疾病防控工作,南宁市招生考试院还请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向师生介绍高考期间常见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尤其是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知识。高考期间,广西各市考区都设有一个备用考点,为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应急使用;所有考点还设1至2个备用考场,并配备有一批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以备应急和隔离使用。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