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数百名外省考生在高考前进入辽宁葫芦岛

2009年06月06日1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1分报道,近日,辽宁葫芦岛市部分高考学生家长反映,数百名外省考生在高考前进入当地,担心影响考试公平。当地政府调查后认定,绝大多数外来考生符合辽宁的高考政策。中国之声记者采访发现,由于辽宁高考录取分数线比周边的河北等省低,而葫芦岛市有买房可落户的政策,“购房、落户、办学籍”一条龙服务已经成为一些房产中介的卖点。


  明天就是2009年高考开始的日子,在辽宁省葫芦岛市一万七千多名高考报名者中,有697名外省考生,其中大多数来自河北唐山等地,近三年的高考资料显示,辽宁的录取控制线最多会比河北省低数十甚至上百分,在河北能上二本的分数,在辽宁可以进入一本。

  辽宁省2009年高考报名简章规定,对于单人户口或者挂靠非直系亲属的考生,要求在辽宁省的户籍截止到报名开始之日为一年以上、高中学籍为三年,而对于户籍与父母一起迁到辽宁的考生,没有时间限制。

  记者在唐山和葫芦岛等地的房屋中介网站看到了葫芦岛市高考移民房的广告,“享受辽宁高考低分政策”、“给孩子一个美好未来”和“购房、落户、办学籍一条龙服务”成为醒目的广告词,而在葫芦岛市区,记者以咨询者的身份,探访了其中一家中介:“我只要10万块钱买个房所有学籍手续你都给我办了,对,学籍你是另掏钱的,先买个房,把准入开了,然后回去开准迁,开完把户口落了,把学籍转过来,这都是成型的,我做挺长时间了,一个没有。今年你看葫芦岛市有被清退出去的,那都是家长没整明白,我们家没有办不成的。”

  葫芦岛市教育部门几位受访的工作人员表示,地方政府的落户政策是基于经济发展等考虑,但是客观上,为部分外省考生迁入户籍,享受更低的高考分数线,提供了途径:“辽宁的这个政策人家很早就掌握了,就咬着你政策走,想办法符合你的政策。”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已经发函要求辽宁省招考办调查此事。详细报道请听中央台中国之声7点的新闻纵横。(记者 刁莹 白杰戈)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