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放生节”参与者众 放生中华鲟466尾(图)

2009年06月06日1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6日,第二届广东“休渔放生节”在广州珠江琶洲会展中心码头举行。广州市宗教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参加了休渔节放生活动。中新社发刘卫勇 摄

  中新社广州六月六日电(索有为郭兴民)第二届广东“休渔放生节”六日在全省二十一个地级市同时举行。在广州市琶洲会展中心码头的主会场,六对新婚夫妇和六位六月六日出生儿童的家庭引导众市民参与放生,场面生动。

  当天,该省共放生各类鱼虾苗一点四五七亿多尾,放流种苗的品种既有草鱼、青鱼、鲩鱼等珠江水域主要经济鱼类,又有对水质要求严格的稀有品种。
其中,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四百六十六尾。中华鳖一千多只,海龟十只。

  二00八年起,广东专门设立“休渔放生节”,期望通过放流海洋江河主要经济鱼类,促进水生生物增殖,改善和修复水域生态环境。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表示,今年的“休渔放生节”在多年增殖放流实践和传统民间“放生”活动基础上融合提升,动员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培养市民呵护海洋的意识,还特别设立了主题网站供市民、社会各界了解情况,发表意见建议。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放生者除了官方人士、企业代表外,还有不少宗教界人士和高校的大学生、普通市民,以及香港社团、台商协会的代表。

  有参与者建议政府设立“休渔放生”相关法定节日。数名市民则希望有关部门设立专门的认捐热线,呵护好海洋、江河生态资源环境。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