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扁政府卸任部长级官员被指向券商索不法利益

2009年06月06日1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卷入佣金弊案?朱武献:不识券商也无往来

  台海网6月6日讯台湾“考试院铨叙部长”张哲琛今天指前铨叙部长朱武献时代,退抚基金操作有3项疑点。对此朱武献澄清,这是政策面与执行面的观点不一样,并无不法。另外,他和券商既不认识也没往来。


  台湾《联合报》报道,特侦组接获检举,指扁政府卸任的部长级官员运用掌控四大基金,疑似以“折让”、“退佣”等名义,向券商索取台面下的不法利益,以换取交易下单的机会。张哲琛上午也说,朱武献时期,基金操作有部分疑点,包括券商选择与下单不平均。

  朱武献下午接受“中央社”访问时指出,他和券商不认识,也没往来,也交代下属和券商不能有私下往来,要谈公事就到办公室谈;他并未被检调约谈过,但特侦组既已约谈过多家券商,对于他和券商之间是否有交情,应该“心知肚明”;至于所谓抽佣一事,就像张哲琛讲的,绝对没有。

  对于张哲琛质疑其券商选择有疑点,朱武献表示,他是“要让大家都有机会”,不能只集中在5家、10家券商身上,至于选择的券商方面,有些是综合性的券商,规模当然较大,而专业的券商,规模则较小。

  朱武献说,买卖同一支股票,有些券商就是可以用较低的价格买到,在某些券商下单金额较多,就是为了奖励这些绩效较好的券商,这些绩效好的券商,也是同仁研究评估出来的。

  至于所谓一家券商有2个下单窗口,朱武献说,对此没有印象,但即使同家券商有2个下单帐户,但下单的金额也和只有1个帐户的券商一样。

  他强调,张哲琛对他的种种质疑,都是“政策面和执行面观点不一样”所致,如何定义公平,双方观点也不一样。

  另外,朱武献也指出,他在近4年的铨叙部长任内,退抚基金操作已实现利益和未实现利益约为新台币565亿元。其中,2008年1月至5月19日,退抚基金赚了约28亿元,先前传出所谓2008年1月至6月退抚基金操作大幅亏损,与他无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