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毅中:中国今年可望为中小企业担保六千亿贷款

2009年06月06日1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记者王永志)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六日在此间说,中国官方将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据悉,中央财政今年拿了十亿元人民币,建立了三百多个担保机构,迄今为止已提供了二千五百多亿元的贷款。


  李毅中是在今天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举办“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大型国际论坛上说这番话的。他表示“有信心今年能够为中小企业担保六千亿元人民币的贷款”。

  李毅中指出,中小企业融资难,难在四个方面:首先是中小企业一般规模小,实力弱,信誉不是太高;其次是银行考虑自身的风险、利润,贷款条件更加严格;此外,中小企业信用担保的机制体制不健全;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太窄。

  李毅中说,目前融资难、贷款难,已经成为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亟需破解。他认为,在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的同时,还应积极推动对于中小企业的经营服务创新和体制机制的创新;推动建立多层次的直接融资体系,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上市,扩大中小企业板的规模,鼓励各类创业投资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投资力度;指导中小企业提升自身的素质,提高实力和信誉度,让银行愿意提供贷款。

  科技部部长万钢则提出,要通过科技管理体制的改革,创新科技投入的方式,来推动科技金融的改革创新,综合利用政府资助、科技贷款、资本市场、创业投资、发放债券等五种方式加强对于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支持。

  有关资料显示,截止去年底,各级工商部门注册的中小企业有九百七十万户,个体工商户二千九百万户,提供了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它们既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也是金融机构的衣食父母。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十多家银行负责人齐聚论坛,展示了各自在融资机制、模式和技术创新方面的努力,力求在风险、收益方面寻找良好的平衡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