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县山体崩塌险区明晨将迎来强降雨

2009年06月06日2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6日电 (记者李松)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台获悉,从7日凌晨开始,重庆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垮塌险区将迎来一次强降雨,有可能对垮塌山体的抢险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毅告诉记者,此次降雨将在7日凌晨开始,结束时间是8日夜间,主要降水时间为明天午后到8日上午,此次降雨的强度比较大,整个过程雨量在40—60毫米。


  刘毅说,此次强降雨可能对险区救援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同时,如果降雨在堰塞体前形成径流的话,整个堰塞体的稳定性就可能受到影响。

  记者了解到,武隆垮塌事件发生后,重庆市气象局立即成立应急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按照应急预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同时及时向中国气象局应急办报告。5日18时30分,市局下发了“关于开展武隆县滑坡应急气象保障服务的紧急通知”,要求武隆县立即启动应急气象服务预案。

  同时,重庆市气象台还在密切监视武隆滑坡点的天气变化,加强与武隆气象局的天气会商,并派出首席预报员到南川区气象局和武隆县气象局指导其短时临近、短期、中期天气预报,并于6月5日晚上和6月6日早晨向重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发布了现场实况、地质滑坡气象条件等级预报和对策建议等决策气象服务信息。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