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法航飞机失事时自驾系统未工作

2009年06月06日2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综合消息:调查显示飞机失事时自驾系统未工作 “黑匣子”寻找工作仍在进行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6日发布消息说,法国航空公司(法航)客机失事前向地面发送的信息显示当时自动驾驶系统并未工作。
失事客机“黑匣子”的寻找工作仍在进行,不过专家认为目前客机“黑匣子”上安装的信号发射器有可能已经脱落。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保罗·路易·阿尔斯拉尼安6日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法航失事客机在格林尼治时间1日2时10分至2时14分之间曾向地面发送24条信息,显示失事客机多个系统出现故障或暂停工作,其中包括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当时并未工作。

  阿尔斯拉尼安说,目前调查人员仍在对这24条信息进行分析,现在无法确认是飞行员关闭了自动驾驶系统,还是该系统在接收到相互矛盾的速度数据后自行停止工作。

  他说,以前曾多次检测到空中客车A330客机上的航速测量仪出现故障,空中客车公司也曾建议同类客机更换相关仪器。他同时指出,法航并未给失事客机更换这一仪器,但这并不能表明未曾更换航速测量仪的客机就存在危险,很多情况下飞行员能够作出调整。

  阿尔斯拉尼安还说:“我们完全无法确定信号发射器是否仍和"黑匣子"在一起。它很可能已从"黑匣子"上脱落。”

  在此之前,阿尔斯拉尼安曾表示,找回法航失事客机“黑匣子”的前景并不乐观。从目前情况看,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可能已经坠入地形复杂的大西洋深处。

  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多米尼克·比瑟罗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主要目标是全力寻找失事客机的“黑匣子”。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6日发布消息说,美国临时借给法方的一批声学搜寻装置已经运抵法航客机失事海域,将安装在两艘参与搜寻行动的船只上,以便尽快展开最大范围的搜寻。

  至于客机失事的原因,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认为,尽管目前没有任何直接证据,但是并不能百分之百排除失事客机曾遭到炸弹袭击的假设。

  法国气象局一位负责人6日说,根据一些红外线测控记录,“没有迹象表明在失事客机航线上曾出现过超强暴风雨云团”,但确实出现过“很厚的积雨云”,不过在客机抵达失事区域时,积雨云的强度已开始减弱。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