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隆山体垮塌2名遇险矿工安全回家失踪72人(图)

2009年06月06日2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重庆武隆抢险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6月6日,几名消防战士组成的小分队正在山体垮塌现场进行搜救。当日,按照抢险救援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武隆山体垮塌现场的各项抢险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5日15时许,重庆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一采矿区发生山体垮塌,上百万方山石涌进山谷,导致一个采石场及多个居民户被掩埋。新华社发(陈山摄)

图表:重庆爆破救援被掩埋矿工 新华社发

  新华网重庆6月6日电 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6.5”山体垮塌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6日22时30分发布最新消息称,经过对失踪人员持续搜寻与核查,现已查明有2名采矿工人安全回家,目前本次灾害共导致72人下落不明。

  据介绍,72名遇险下落不明人员构成为,在垮塌体冲击带居住的村民12户21人、移动公司基站架线工人2人、采矿工人45人(其中井下27人、井外失踪18人)、过路农民3人、过路教师1人。


  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山崩地动之后--直击重庆武隆"6?5"山体崩滑现场

  5日15时许,天气晴朗。由于是周五,重庆武隆县铁矿乡中心学校早早放学。数学老师李长刚带着3名学生,走在铁矿乡鸡尾山下通往红宝村的乡间小路上。他们下方的山谷里是一处常年开工的铁矿,周围散布着12户人家,不远处有村里的活动室。这条小路,李长刚曾走过无数次。

  猛然间,身旁的鸡尾山咆哮起来,半片山体崩裂,数百万方土石涌下山坡,冲向小路。李长刚和他身旁的学生瞬间被掩埋!

  重庆武隆放响救援爆破第一炮

  6日20点零7分,为营救被山体垮塌掩埋井下的27名矿工,重庆实施了救援爆破的第一炮。据了解,考虑到被掩埋井下27名矿工还有生还的可能性,指挥部和现场专家组比对多个方案后决定实施爆破方案施救井下被困矿工。

  重庆武隆鸡尾山山体垮塌现场目击记

  5日15时许,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发生严重山体滑坡事件,上百万方山石涌进山谷,导致当地一铁矿矿口和部分民房被掩埋。现场抢险人员经过数小时紧张施救,已搜救出7名伤员,目前仍有79人下落不明。

  重庆市紧急部署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崩滑山体抢险救援工作

  记者从重庆市武隆县鸡尾山崩滑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鸡尾山崩滑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急部署抢险救援、善后和隐患排查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