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啤酒2.5亿元收购趵突泉啤酒

2009年06月06日2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6月6日电 (记者刘成友)6日下午,青岛啤酒集团与山东省商业集团在济南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啤酒与鲁商集团实现创新性的跨行业合作,以2.5亿的价格取得了趵突泉啤酒的品牌、销售网络等无形资产,鲁商集团退出啤酒生产行业。
青啤与趵突泉啤酒之间12年的啤酒大战终于以合作落幕。

  在此次收购过程中,青岛啤酒将主要接受趵突泉、北冰洋品牌和市场网络销售渠道,而对于厂房、设备、土地、债权债务和大部分人员一概不要。青岛啤酒集团董事长金志国表示,此次鲁商集团与中国啤酒行业领导者青岛啤酒的战略合作,是基于共赢的战略选择,是着眼发展的强强联合。根据协议,青岛啤酒公司出资收购济南鲁商趵突泉啤酒销售有限公司100%股权和“趵突泉”系列商标权等,鲁商集团承诺停止啤酒生产,全面退出啤酒业,专注于集团其他优势产业。此举标志着山东啤酒行业整合迈出了关键一步,也成为青岛啤酒统一鲁啤的里程碑。

  据悉,青岛啤酒在济南年产30万吨的生产基地将承担生产趵突泉啤酒的工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多样化的选择,口味改进和新鲜度的提升会给消费者全新的体验。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