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燃烧公交车司机曾是抗震英雄 事故或是人为

2009年06月07日0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6月7人消息 (记者刘涛)成都市6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燃烧公交车和驾驶员相关信息:事发前,公交车经检验合格,驾驶员曾是成都公交北星公司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根据对事故现场和烧毁的公交车调查,排除了公交车自燃和机械原因引起燃烧,有可能是人为原因引发事故。


  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通报说,公交车报废条件为10年或50万公里,该车出事时,才行驶了不到5年,运营里程不到27万公里:该车配备手提式干粉灭火器2具,后置发动机舱自动灭火器1套。该车在今年端午节安全专项检查时,备有3只安全锤,在事故现场发现3只。

  公交车出事后,驾驶员就被警方控制。胡庆汉通报了驾驶员相关信息:驾驶员罗佩,男性45岁。有8年公交车驾驶经验,安全驾驶5年,是北星公司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经岗前培训合格,持证上岗,无违章记录。

  根据调查,事故公交车发动机和传输带完好,排除机械原因引发事故;公交车油箱还有107升柴油,与公交车加油记录吻合,同时事故现场没有发现洒出来的柴油,排除了公交车自燃引发事故。部分受伤乘客称,事发时闻到强烈的汽油味,不排除人为原因造成这次事故。

  成都市还通报称,目前10名遇难者和70名伤员身份确定,仍有15名遇难者和4名伤员身份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