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乐泉希望中科院院士专家多为新疆发展提建议

2009年06月07日0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六月六日电 (记者孙亭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王乐泉六日在与参加二00九年“天山南北院士行”的五十余位中科院院士、专家座谈时指出,这些年来,院士、专家结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关键问题展开了专项的调研、咨询和论证,针对新疆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具有可操作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乐泉说,新疆的生态环境十分脆弱,新疆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当前,正在加快山区特大型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大力推进农业节水、推广现代节水技术,强化农业和城乡节水措施等。希望院士专家们通过此次活动,提出新疆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王乐泉称,当前,新疆煤炭已由满足全疆需求进入到了满足全国需求的重要阶段。新疆煤制合成天然气的项目即将进入实施阶段,这又为新疆煤炭资源的开发开辟出一片新天地,必将推动新疆煤炭等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希望院士、专家能为新疆的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参加是次二00九年“天山南北院士行”主题科技活动的院士、专家们将紧紧围绕新疆提出的煤炭、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向西开放和新型工业化建设等重大咨询课题,分批奔赴伊犁、阿勒泰、乌鲁木齐、昌吉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结合当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研究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天山南北院士行”主题科技活动的方向和定位。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