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与东盟龙舟队“激战”北部湾 香港队进前三

2009年06月07日0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防城港六月六日电 (记者冯抒敏邓玲)首届广西防城港市国际龙舟节六日举行。来自香港、澳门以及越南、印尼等国家和地区的十八支龙舟队“激战”防城港西湾海域,在北部湾畔见证中国与东盟的传统友谊。

  在传统的祭海仪式及龙舟“点睛”后,停泊在起点的十八支龙舟队“枪响离弦”,奋力划向终点。
在和着鼓点及震天号子的加油声中,十八艘龙舟你争我赶。最后,来自广西南宁市的隆安龙舟队、桂林雁山区龙舟队及香港青衣合众龙娱乐会龙舟队分别包揽前三名。

  越南下龙市龙舟队的一名队员表示,此次比赛虽然没有夺得前三名,但体育精神重在参与,相信来年会有更好的成绩,“友谊永远第一”。

  首届防城港国际龙舟节前身是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的中越(民间)龙舟邀请赛。历经五年培育和精心打造,该赛事已成为中越两国边民文化和体育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中共防城港市委书记禤沛钧此间表示,作为此间举办的首届中越边民友好大联欢活动的重头戏之一,防城港市国际龙舟节将成为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传统友谊与文化交流的桥梁与纽带。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