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台湾特奥健儿同台竞技

2009年06月07日0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六日电 (敏人)福建省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今天在福州全面展开比赛,来自福建、台湾两地的近三百名运动员在为期两天的赛程里同台竞技。

  中华台北代表团的到来,成为本届福建省特奥会的最大亮点。
这是台湾智障运动员首次到大陆参加特奥会,也是中华台北代表团首次应邀参加福建省特奥会,开启了闽台体育交流的新篇章。

  应邀参加福建省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华台北代表团,四日抵达福州,五日晚参加了开幕式。中华台北代表团此次共有二十多人前来,运动员以高中生为主,参加特奥会的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滚球等六个项目的比赛。

  据介绍,福建省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设田径、游泳、举重、羽毛球、乒乓球、滚球、足球、篮球以及特奥健康计划、特奥家庭支持网、特奥大学计划、特奥领袖裁判员培训等十二个比赛和非比赛项目;有福建九个设区市和中华台北共十个代表团,共一千二百多名运动员和志愿者参加,是福建历届特奥会中比赛项目、人数、规模最大的智障残疾人体育盛会。

  福建省特奥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智障人士参加的全省性残疾人重大赛事。目前,福建有智障残疾人十九万多人。据悉,第五届全国特奥会二0一0年十月将在福州举行,港澳台及国外相关组织都将组团参赛。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