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山体垮塌事故:连夜爆破施救27人或可生还

2009年06月07日0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重庆山体垮塌事故:连夜爆破施救27人或可生还

  重庆山体垮塌仍有72人下落不明,地质部门4年前发现过局部险情

  新快报讯 据《重庆时报》报道,截至昨日22时30分,经过对失踪人员持续搜寻与核查,重庆武隆垮塌灾害共导致72人下落不明。

其中垮塌冲击带农村房村民12户21人,移动公司机站架线工2人,采矿工45人(井下27人,井外失踪18人),路过新人4人。

  相对两山合并成一山

  事发后,市国土房管局专家技术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副总工程师李进财介绍,垮塌的特点是,垮塌体的滑动面的倾角是32°-35°,其滑动启动以后,就高速滑动,距离从最高的1400米,最低的在1300米左右,滑到高层在1035米左右,解体以后高速滑动冲量很大,就形成了350万方左右的堆积体。从山的一端到另外一端,就像气垫船一样,因为速度很快,相对两山基本上合并起来了。

  据介绍,在本次灾害事故垮塌点,地质部门2005年曾经发现过局部危岩险情,当地政府在2005年对险情区域内铁矿乡政府和当地群众实施了搬迁,一共转移了约300人。从而,降低了在这次大型山体垮塌中可能导致的更大程度的损失。

  井下27矿工生存可能最大

  目前铁矿井下面还有27名矿工下落不明。考虑到被掩埋的井下27名矿工还有生还的可能性,指挥部和现场专家组比对多个方案后决定实施爆破方案施救井下被困矿工。一是在被崩滑体掩埋的井口附近实施爆破,以便尽快打通实施抢救的通道;二是启动钻孔工程,力争在距井下巷道垂直距离最近处打一钻孔,深度约为40米,钻孔打通后将用于输送水和营养食品等。昨晚8时,为营救被山体垮塌掩埋井下的27名矿工,重庆实施了救援爆破。

  据了解,出事铁矿的矿主已经被重庆警方控制。

  胡锦涛温家宝作批示 张德江现场指导救援

  据新华社电 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重庆武隆“6·5”山体垮塌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千方百计做好抢救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昨日凌晨5时,赶到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现场指导抢救工作。

  张德江首先传达并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抢险救援工作,他提出七点具体要求:一、进一步核实遇险人数,全力以赴搜救幸存者。二、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千方百计减少因伤死亡,千方百计减少因伤致残。三、认真做好死伤者家属的安抚和善后工作,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入情入理。四、全面排查,防止再次发生垮塌伤人和堰塞湖等次生灾害。五、科学认定这次山体垮塌的性质,组织专家进行科学评估,实事求是地作出结论。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客观地发布抢救的相关信息。七、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调度安排抢救力量和物资设备,确保抢救人员安全,做到科学施救。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