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卫生局:小医院遇发热流感者就地隔离

2009年06月07日0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秋萌)昨天,北京市卫生局表示,即日起,一级以下医疗机构中,如发现发热并伴有流感样症状的病人需就地隔离,并通知“120”或“999”车辆进行转运。

  市卫生局昨天表示,目前本市已印发《北京市卫生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发热筛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二级以上(含二级)综合医院设立的感染性疾病科要严格规范预检筛查流程,完善筛查制度,做好自身防护。
对筛查出的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例,按规定定向转运至传染病专科医院。同时,一级医疗机构和专科医院要完善预检筛查功能,细化发热病人就诊流程,严密组织,责任到人。一级以下的医疗机构遇有发热伴流感样症状病人,应当就地隔离,及时通知“120”或“999”,将患者就近转运至二级以上(含二级)综合医院的感染性疾病科,并在区县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对医院接诊诊室进行终末消毒。

  市卫生局表示,加大基层的防控力度并不意味着本市防控甲型流感警戒级别的提高,因社区医疗服务机构扎根于街道和社区,距离百姓最近,所以发热排查不容忽视。

  据介绍,一级以下医疗机构以社区卫生服务站为主,目前,全市社区卫生服务站有近3000个。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