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确诊第三例甲型流感患者 为第二例患者之女

2009年06月07日0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我省确诊第三例“甲感”

  ■患者,女,1岁6个月,美国籍。5月30日,患儿与母亲从美国乘飞机经上海转机到汉。其母6月4日确诊为我省第二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

  ■患儿4日开始接受医学观察,5日下午出现发热。

经省、市两级专家组会诊,判定为甲型流感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无呼吸困难。

  ■我省首例甲型流感患者有望出院。专家称:治愈后无后遗症不复发

  我省确诊第三例甲型流感患者患者1岁6个月从美国回汉为第二例确诊患者之女

  本报讯(记者熊琳晖)昨日,省卫生厅公布,湖北境内发现第三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女,1岁6个月,美国籍。5月29日,患儿与母亲从美国达拉斯乘机,经芝加哥、上海转机,于5月30日到达武汉。6月4日,患儿母亲被确诊为我省第二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同机另外一人在上海被确诊为甲流患者。

  患儿4日开始在市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实施医学观察,5日下午出现发热。检查发现咽部充血,扁桃体I度肿大,体温37.8℃。当日,市急救中心用负压车将其转送至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省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对患者的咽拭子标本进行平行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省卫生厅组织省、市两级专家组进行会诊,按照卫生部制定的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对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及实验室检查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后,判定该患儿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儿病情稳定,无呼吸困难。

  有关情况省卫生厅按规定上报卫生部,卫生部已将有关情况通报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

  治愈后无后遗症不复发首例甲型流感患者有望出院

  本报讯(记者李艳梅)我省首例甲型流感患者有望出院。昨晚,省防控专家称:甲型流感治愈出院后无后遗症、不复发。

  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指挥部专家委员会临床专家、协和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陶晓南介绍,甲型流感确诊患者经过治疗后,达到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出院标准》才能出院。按照标准,患者要进行两次咽拭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说明体内没有病毒,不再有传染性。

  陶晓南肯定地说,到目前为止专家掌握的信息显示,甲型流感治愈后无后遗症,也不会复发。

  陶晓南介绍,甲型流感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后,完全可以自由活动。其后,若出现感冒等症状,应该与上次密切接触没有关系。

  专家称,目前看来,甲型流感的死亡率为0.5%左右,多与基础病或个体反应大有关,而一般患者病情都不是很重。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