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10万考生今高考 体温37.5℃进备用考场(图)

2009年06月07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中关村中学在做考试前的最后准备。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中关村中学在做考试前的最后准备。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今天,一年中最受关注的考试——高考拉开序幕,本市10万考生将迎来人生中一次重要的挑战。昨天,不少考生和家长提前去考场踩点,熟悉情况。

  3322个考场准备就绪

  今年本市高考报名人数100335人,比去年减少1.7万人。今年本市高考统招录取率将达到79.5%,比去年上升5个百分点,达到历史最高值。

  前天下午,本市3322个考场已经全部完成清场及贴考号等工作。

昨天,各区县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对考场监控设备进行最后的监测调试。

  部分考点提前入场

  因为甲型H1N1流感,今年高考考生需在考前填写《健康状况卡》。不少考点表示,为了让学生有充分时间在进场前填写《健康状况卡》,今年将提前开始考生入场工作。比如,八中将考点大门的开启时间从往年的8时提前到7时50分,并将在开考当天在校门口向考生发放《健康状况卡》。

  21种偶发状况有应对

  针对高考考场可能出现的“考生发生晕场”、“忘记带准考证”等21种偶发状况,本市今年也制定了相应的处理办法。在偶发状况处理办法中规定,考生发生晕场、疾病的情况,要指挥和监督就地治疗或到就近医院治疗,如果距考试结束30分钟以上,则实行隔离治疗。

  高考时,考生如果忘带或遗失了准考证,监考员要比对存根上的照片,先安排考生进场,但要求考生下一科考试时把准考证带来。

  ■记者踩点

  各考点备“万全”防甲流

  本报讯(记者李琦)昨天,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中关村中学等考点进行最后巡查。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探访发现,为应对甲型H1N1流感,各考点准备充分,以“万全”应不测。

  >>中关村中学

  体温37.3℃将重复测温

  中关村中学医务室校医介绍,学生进考场时,体温大于或等于37.3℃时,将现场进行初测体温。为避免误差,初测体温后,考生将被带到观察室复测,如体温达到37.5℃,将进备用考场。

  巡查人员表示,对于体温测试,部分学校比较谨慎,一些学校甚至将初测体温“警戒线”降到37℃。巡查人员表示,如果考生发现自己体温未达到37.5℃也进行体温测试时,不要惊慌,最终进备用考场的体温“警戒线”仍为37.5℃。

  >>北大附中进入备用考场将戴口罩

  在北大附中考点,学校在学校西门和校内设两个体温检测点,并为进入备用考场的考生和老师准备了专用口罩和手套。对此巡视人员表示,进入备用考场的考生和监考人员只需穿白大褂、戴帽子和口罩,不用戴手套,以免给考生造成心理恐慌。

  今天考试安排

  上午9:00至11:30语文下午3:00至5:00数学

  明天考试安排

  上午9:00至11:30文(理)科综合下午3:00至5:00外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