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雄母亲:我要养好精神照顾儿子

2009年06月07日0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我要养好精神照顾儿子

  记者 李亦中 通讯员 潘峰

  自从当上特警,谭纪雄与远在株州的母亲约定——每个周末都打一个“平安电话”

  “我不能陷入悲伤,要像儿子一样坚强!”昨日上午,记者见到英雄谭纪雄的妈妈,这位从湖南株洲赶来的农村妇女,朴素的话语令人动容。

  6月4日,谭纪雄的事迹见诸报端。在深圳的大姐夫看到谭纪雄受伤的消息,打电话告诉了湖南株洲的小姨子——谭纪雄的三姐。

  当日吃午饭,在妈妈面前,三姐说话吞吞吐吐。谭妈妈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三姐说:“弟弟被打伤了。”

  “是打架?”谭妈妈不敢相信。谭纪雄虽是家中独子,但从小就很懂事,从没与别的孩子干过架。

  “是枪。”三姐哽咽地说。谭妈妈泪水顿时夺眶而出,人险些晕倒。她一直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谭纪雄的父亲是军人,这让他从小就很崇拜军人和警察。大学毕业那年,他被招为武汉特警,高兴地打电话告诉母亲。电话那头,妈妈劝儿子放弃:“这个职业太危险!”但谭纪雄坚持,称自己会保护好自己。

  从这天起,妈妈与儿子约定:每个周末向妈妈报平安,不管何时何地有何事。

  谭妈妈说,这个约定一直坚持到现在,仅在去年抗震救灾期间有改动。去年5月13日晚,谭纪雄奉命去四川前线抗震救灾。临行前,他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谭妈妈对儿子说:“妈妈支持你,但你一定要每天给妈妈打次电话。”抗震救灾70天,孝顺的谭纪雄给妈妈打了70个电话。

  就在上个周末,谭妈妈如约接到儿子的“平安电话”。没想到几天后,儿子身负重伤。心急如焚的谭妈妈与女儿当即赶来武汉。

  昨日,团市委授予谭纪雄“武汉青年五四奖章”。两天来,江城人民对儿子的关切问候令谭妈妈备感欣慰,儿子伤情一天天好转的消息更令她如释重负。她激动地说:“有武汉人民的关心,我放心了,我坚信儿子会好起来,我要养好精神准备照顾儿子,为儿子喂水、喂饭。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