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墨西哥幼儿园失火31名幼童死 警官泪流满面(图)

2009年06月07日0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最新消息:墨西哥幼儿园大火致31名儿童丧生 30人烧伤(图)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墨西哥西北部索诺拉州一所国立幼儿园5日发生大火,当地的政府官员6日称,死亡人数已经升至31人

  据报道,大火发生时幼儿园内至少有176名儿童。至少30名儿童被严重烧伤,连夜送往专科医院。

  发现29具幼儿尸体

  火灾发生在索诺拉州州府埃尔莫西略市。

州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何塞·拉里格纳说,大火发生在5日14时许。救援人员已从火灾现场发现29具幼儿尸体。随着搜救工作继续,遇难幼儿的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当地电台报告,大火烧塌了托儿所的房顶。拉里格纳说,遇难幼儿大多死于窒息。索诺拉州州长爱德华多·布尔斯说,另有26名幼儿和5名保育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助。

  而当地媒体《公正报》报道,至少30名孩童烧伤严重,已被连夜送往邻省一家专门医院。

  当地媒体报道,这所国立托儿所共有176名幼童,大多数年龄在3个月至2岁之间,年龄最大的也不超过5岁。这个一层建筑的托儿所坐落在一个蓝领工人聚居的社区,共有员工约20人。

  失火时幼童正午睡

  火灾发生非常突然。拉里格纳说,火情可能由托儿所附近一个轮胎仓库起火蔓延所致,但目前还不能下结论。

  这家轮胎仓库的主人否认这一说法。

  当地官员说,大火燃至托儿所时,幼童和护理人员正在午睡。发现火情后,当地居民冲向托儿所,驾驶小汽车和货车撞倒托儿所一堵水泥墙后,冲进缺口抢救被困幼童。

  一家电台报道,一名前往救援的警官从火灾现场出来后被惨状所震撼,泪流满面,不停重复着:“上帝啊!”

  《公正报》网站刊出的照片显示,一些幼童家长在托儿所门外抱头痛哭甚至当场昏厥;另有一些家长喊着孩子的名字,试图冲破警戒线,前往火场寻找爱子;一些逃出来的保育人员穿出浓烟,大声哭嚎。

  总统责令立即调查

  失火托儿所属墨西哥社会保险系统管辖。墨西哥总统府当天发表声明说,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对这起事件感到“极大悲痛”,对遇难幼童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卡尔德龙通过声明说,墨西哥社保机构已向埃尔莫西略市派出15名烧伤专科医生,同时调派3架医疗直升机和呼吸协助设备及药品前往。

  此外,卡尔德龙已下令总检察长德华多·梅迪纳-莫拉·伊卡萨立即启动对这起火灾的调查,并要求国家社保系统负责人达尼埃尔·卡拉姆·托姆前往埃尔莫西略市拜访死伤幼童的家庭。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冯武勇

  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