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7岁学生全身烧伤达95% 两次被从生死关头救回

2009年06月07日0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17岁学生的两次生死关头

  在办公室简单地“眯”了一会儿之后,穿上特制的隔离服,钟宇又精神抖擞地走入了隔离病区。作为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自从“6·5”重大事故伤员救治工作展开之后,钟宇已经不眠不休了很长时间。

正是在二医院医护人员的悉心救治之下,全身烧伤面积95%左右的极危重伤员刘琦,被两次从生死关头拉了回来。

  举全院之力投入救治

  “全院的烧伤、重症监护、心肺血管专家,都在第一时间集结投入到救治当中。”据市二医院院长徐俊波介绍,接到上级部门关于收治“6·5”重大事故伤员的指令之后,立即组织全院最好的专家、设备投入到救治当中。

  一些正在休息和休假的医护人员全部到位,川大华西医院、省医院、第三军医大的烧伤专家也赶来增援。当载着首批伤员的急救车抵达时,急救“大战”随之展开。

  徐俊波告诉记者,市二医院共收治“6·5”重大事故伤员14名,其中两名重伤员于前日下午转到了川大华西医院继续治疗,剩下12名伤员的家属已经全部找到。

  两次救回极危重伤员

  在目前医院收治的12名伤员中,17岁的高中生刘琦,是伤势最重的一位。全身95%大面积烧伤、合并中到重度吸入性损伤的他,从住进重症监护室以来,已经两次被从生死关头抢救了回来。

  “我们先对他的情况进行了紧急评估,并很快转到了重症监护室,立即进行双腔静脉导管等急救措施。”市二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李杰说,与此同时,医院专家组也针对刘琦的病情进行了反复多次的会诊。

  前日晚间和昨日上午,因病情危重,刘琦出现了两次心跳骤停情况,生命危在旦夕。专家组立刻组织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常规情况下,一次心肺复苏术如果30分钟还没有效果的话,就可以放弃了。”李杰说,但他们没有放弃,经过长达40多分钟的急救,病人心脏血压恢复自主状态。这意味着,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度过了最初的24小时后,刘琦的生命体征已经较为平稳。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