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考生看考点熟悉应急通道

2009年06月07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守帅)昨(6)日,我省50余万考生走进考点,熟悉考试环境,了解考试规则,记者发现,各考点均准备了应急疏散通道及醒目的指示标志。

  下午4点,成都铁路中学门口聚集了大量考生。作为成都市规模较大的考点,成都33中、8中、西南交大附中等学校的考生均在此考试。


  考生有秩序地进入考点后,喇叭里开始宣读高考考试规则。据悉,今年高考加大了对违规、违纪和作弊者的处罚力度,喇叭着重宣读了32条违规行为及处理办法。

  考场外,记者还见到了特别醒目的提示牌:将手机带入考场属于严重违纪行为。据了解,考试期间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按照考场规则,如果手机在考试中铃声响起,则该考生将被认定为违纪,并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如果考生查看了手机的内容,则将被认定为作弊,此次高考所有科目的成绩将被全部取消。

  为应对突发紧急事件,各考点还设有疏散通道。考点要求考生熟悉应急疏散线路,做到有序疏散。据一位考生描述,考室外的楼道上,张贴着醒目的指示箭头,而且数量较多,直接将学生引导到操场位置。

  学生看考点时,陪同的家长则在大门外耐心等待。他们表示,为保证学生出行安全,将陪同至考试结束。成都市交警部门昨日已派出警力维持交通秩序,并专门在考点外张贴“温馨提示”,将附近的停车场、公交线路等一一指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