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全力抢救山体垮塌被困人员(图)

2009年06月07日0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6月6日,消防战士正在山体垮塌现场搜救。陈山摄(新华社发)

  本报重庆6月6日电(记者田文生)昨日15时许,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红宝村长兴社鸡尾山发生山体垮塌,82人被埋。至今已先后救出8人,尚有74人下落不明。记者了解到,指挥部进一步完善了抢险救援方案,目前,现场抢险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善后工作正在积极进行,当地社会稳定。

  6日凌晨,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察看了重庆武隆“6·5”山体垮塌现场,对做好下一步的抢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慰问了参加抢险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民警,看望了山体垮塌部分失踪者家属,在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陪同下,到医院看望了部分伤员。


  在现场,记者看到,此次滑坡的山体,填满了两座山之间一个几十米深的沟。据介绍,滑体下,部分房屋掩埋深度达40米,有10多层房屋那么高。滑坡后留下的山体呈垂直切面,情况仍不稳定,各种碎石和巨石悬挂在岩壁切面上,最大的一块巨石体积接近两层楼房大小,随时有可能再次垮塌。

  矿区的地形、地质十分复杂,大大增加了抢险救援工作难度。加之抢险救援急需的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救援机械设备无法进入抢险现场,消防官兵只得采用手刨等方法施救,抢险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记者从重庆市武隆县鸡尾山崩滑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鸡尾山崩滑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急部署抢险救援、善后和隐患排查工作。

  为保障救援工作有效开展,重庆市紧急开辟抢险救援绿色通道,并调集大批施工装备和人员,准备进入崩滑体现场。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今天说,下落不明的47名采矿工人中,井下的有27人,在井外地面被掩埋的有20人。鉴于被掩埋的井下矿工生还的可能性大于地面被掩埋的人员,目前现场抢险指挥部将营救井下矿工作为救援工作突出重点。

  艾扬说,目前山体垮塌掩埋现场地质情况比较复杂,指挥部和现场专家组比对多个方案后决定,今天将实施爆破方案施救井下被困矿工。通过爆破后排除井口上方的堆积物,从而在井口上端打开入口,这个井口进去以后,有一个大约300米的平行巷,这将对于救援人员进入、营养食品传递起到关键的作用,有利于尽快救出井下工人。

  据了解,抢险现场目前已经集中30位专家、110多名专业的救援施工人员,将力保此次爆破营救方案成功实施。而此次爆破方案将保证不会对地面、地下产生次生影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