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关注法航客机失踪:飞机失事时自驾系统未工作

2009年06月07日0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6日发布消息说,法国航空公司(法航)客机失事前向地面发送的信息显示当时自动驾驶系统并未工作。失事客机“黑匣子”的寻找工作仍在进行,不过专家认为目前客机“黑匣子”上安装的信号发射器有可能已经脱落。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保罗·路易·阿尔斯拉尼安6日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法航失事客机在格林尼治时间1日2时10分至2时14分之间曾向地面发送24条信息,显示失事客机多个系统出现故障或暂停工作,其中包括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当时并未工作。

  阿尔斯拉尼安说,目前调查人员仍在对这24条信息进行分析,现在无法确认是飞行员关闭了自动驾驶系统,还是该系统在接收到相互矛盾的速度数据后自行停止工作。

  阿尔斯拉尼安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完全无法确定信号发射器是否仍和"黑匣子"在一起。它很可能已从"黑匣子"上脱落。”在此之前,阿尔斯拉尼安曾表示,找回法航失事客机“黑匣子”的前景并不乐观。

  此外,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6日发布消息说,美国临时借给法方的一批声学搜寻装置已经运抵法航客机失事海域,将安装在两艘参与搜寻行动的船只上,以便尽快展开最大范围的搜寻。

  巴西确认尚未打捞起失事客机物品

  法派潜艇前往事发海域寻找黑匣子

  据新华社电巴西空军空间控制部门负责人拉蒙·卡多佐将军5日确认,从本月1日展开对失事法航客机的搜救工作以来,还未能打捞起一件属于失事客机的物品。此外,法国海军已派出一艘潜艇前往事发海域寻找黑匣子及失事客机残骸。

  法航客机失踪谜团加深

  当天多架客机安全经过同一片空域

  据新华社电美国媒体6日报道,法国航空公司447航班失踪当天,至少有12架民航客机在大致相同的时间段出发,以相似路线飞经同一空域,但无一出事或报告异常情况。这令447航班失踪之谜更加扑朔迷离。

  CNN援引一些航空专家的话报道,这些事实显示,447航班失踪原因可能出在这架空客A330客机本身,恶劣气象条件只是让情况变得更复杂。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