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对6500多辆公交车进行全面检查

2009年06月07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6日电(记者郭立)重庆市公交集团5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对重庆主城区6500多辆公交车立即进行安全检查,以避免公交车自燃现象和机械故障引发的事故。

  重庆市公交集团5日中午已与成都公交集团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本次事故的相关情况后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营运公司立即将本次事故通报每位员工,吸取教训,做好安全预防工作。
同时,重点对营运车辆的电路、油路和气路进行检查,凡是发现线路老化的一律更换,漏油、漏气部分立即修复;对车辆的转向和制动系统、雨刮、灯光等进行排查;对车辆的CNG气瓶也将进行每日检查。

  此外,所有车辆的消防器材也在排查中,发现灭火器失效的立即更换。对于全密闭公交车,还将进行安全锤等安全设施的检查。

  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将在各枢纽站、始发站安排专门人员进行“三危品”检查,尽量杜绝易燃、易爆、易腐蚀、有毒和放射性等危险品上车。

  同时,该负责人提醒市民,如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应选择地面非公共交通工具,并确保物品安全运输;在车辆运行中,若发现有可疑物品或者出现异味,可要求司机立即靠边停车,仔细排查确定安全后,才能继续运行。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