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逾六百“爱心助考车”让学子安心高考

2009年06月07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6日电(陈晓明)在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之际,由超过600辆出租车以及私家车组成,旨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家境贫困、路途遥远的考生,以使他们不因交通问题影响考试的“爱心助考”活动,5日在杭州和平广场举行了发车仪式。


  据介绍,此次活动中配对成功的500多位司机,高考期间将采取“一对一”扶助方式,把自己负责的考生安全、准时送往考场。此外,每个考场均有1-2辆送考车驻点,另还有100多辆流动应急车,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杭州交通91.8电台联合杭州市运管局、杭州市交警支队共同组织,并且已经举行了三届。

  很多出租车司机宁愿少做几天生意都坚持要参加活动。浙ATAl99的下沙的哥顾师傅,他所接送的考生家住余杭星桥镇,考试地点却在双菱路上的杭九中,为保万全,顾师傅提前勘查了地形,对整个路线进行了精心设计,“从下沙出来到余杭,我不走大路,有一条小路过去很方便。”

  除了出租车司机,一些私家车也加入了送考行列。浙A5H817私家车主徐女士就已经连续两届参加“爱心助考车”活动。徐女士说,儿子本己适龄参加高考,却因为一次意外的事故而失去了高考的机会,因此特别想通过帮助其他有需要的考生,了却自己的一个心愿。“看着一个个考生安全准时地走进考场,心里充满了喜悦。”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