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个到达事故现场交警:救人市民让我感动落泪

2009年06月07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帮我救人的市民 让我感动落泪回忆救援场面 第一位到达事故现场的交警李志轩数度哽咽

  成都市交警二分局五大队副大队长李志轩是全市第一位到达事故现场的交警。当他含着热泪忙着救人、疏导交通时,也被现场的救援群众所打动。

  “好像跟群众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默契,我一个眼神过去,他们都能读懂。不需要我多说什么,大家都来帮忙!”李志轩告诉记者,一辆403路公交车自动加入救援,周边群众将伤者搀扶上车;一辆面包车开过来,接着是一辆货车、一辆出租车,又来了两辆面包车,“警官,用我们的车子送伤者去医院!”大家异口同声。

  送走最后一个伤者后,李志轩转入紧张的“生命通道”保障。“下桥路中间有一段铁栏杆,救护车辆调头不方便,我喊了一声‘大家帮忙把隔离栏推倒’!”他话音刚落,20多个市民拥了过来。“警官,咋个整?”大家齐声问了一句后,开始七手八脚推栏杆。“大家把栏杆拆开,顺放到桥边去。”李志轩抱拳向大家一拱。众人开始徒手卸螺丝钉、抽出铁栏杆,很快,救护通道打开了。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李志轩出现在记者面前时眼睛泛红、头发凌乱。他的第一句是“首先要感谢成都市民”,然后突然哽咽、冲出办公室哭了。

  李志轩哭了,这些善良的成都人让他很感动。而他至今记不清一张现场救援群众的面孔,记不得一辆救援车的颜色或车牌。“我会永远记得这个善良的成都市民群像。”李志轩深深吸了口气:“请帮我向他们表示感谢。” 成都传媒集团记者 周滔 摄影 李杨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