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将取消空调公交车 已禁止携桶装液体者上车

2009年06月07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夏沈阳将取消空调车,更换封闭的车窗;现有的900余辆双燃料公交车,年底前将改为汽油车;即日起,携带桶装液体者一律禁上公交车……6月6日13时,针对成都市公交车事件,沈阳市交通局第二次召开公交企业紧急调度会。
石其金局长当场拍板,敲定上述关系到百姓乘车出行安全方面的系列重要举措。

  更换空调车封闭车窗

  为避免因空调车封闭过严,一旦出现险情时不利于车内乘客逃生的情况,市交通局果断作出决定:“今夏,沈城将取消空调线路,有空调的公交车改为两用车,封闭完好的车窗更换为推拉式车窗。”

  “138路公交车是沈阳惟一一条空调线路,但根据市交通局的要求,该条线路将尽快完成转型。”虽然话语里透露着惋惜,但是138路所属丰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顺发还是做出承诺。据其介绍,成都公交车事件发生后,引起该公司重视。公司立即着手对138路25台空调车辆进行油路、电路、刹车等系统的检查。即日起,按照原车辆的标准,138路每台车都将配齐8个消防锤。因为需要由专门的厂家更换安装,该公司计划力争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将现在封闭的车窗更换为推拉式车窗,同时希望市民能够对此理解。

  另外,沈城所有公交车都要按规定要求配足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并对过期失效的灭火器全部更换。

  双燃料公交年底改油

  今后,各公交企业要建立健全车辆修理和保养制度及技术档案制度,按照车种车型合理地确定各级保养和修理的间隔里程,编制保养和大修、中修计划,提高车辆保修质量和效率。特别是双燃料车辆,如不能确保双燃料车辆的钢瓶、管路等燃气系统安全有效,须立即停止使用燃气,改为油料车,严禁“病车”上线运营,必须保证运营车辆的性能符合标准。

  据交通部门统计,沈阳现存双燃料公交车900多辆。石其金表示,在老旧车辆更新过程中,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将双燃料车辆全部改为油料公交车。

  即日起,市交通局要求各企业加强公交场站车辆出入库管理,建立车辆出入库检查制度,每台车辆每天出入库必须由专人进行各项安全检查并登记造册。驾驶员上岗前要对车辆的厢体及底盘等部位进行细致检查,确认车辆安全后方可出车。车辆抵达终点站后,驾驶员要对车厢的各个角落进行巡视,发现可疑物品及时上报,妥善处理。公交车辆入库前,由巡检人员和驾驶员对车内乘客遗留物品进行检查,确认无可疑情况后方可入库。

  携桶装液体禁乘公交

  市交通局再次强调,司乘人员要加强对乘客随身携带物品的安全管理,禁止乘客随身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及其他危害行车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的物品乘车。值得提醒乘客的是,即日起,市交通局决定凡携带桶装液体乘车者,将被禁止乘坐公交车。不久后,携带超长、超宽物体者,也将会被谢绝乘坐公交车。(记者吴妍焱)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