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客机失踪续:失事海域鲨鱼出没遗体难寻(图)

2009年06月07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6月5日,失事的法航空客330-200机上人员家属到达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了解搜救情况。

  6月5日,为失事的法航空客330-200机上人员展开的祈福超度仪式还在进行。

  6月5日,为失事的法航空客330-200机上人员展开的祈福超度仪式还在进行。图为里约热内卢一位不幸失去儿子的父亲。

  6月5日,为失事的法航空客330-200机上人员展开的祈福超度仪式还在进行。图中两名巴西女子正在为不幸遇难的亲人做弥撒。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6月6日报道,法国空中客车330-200失事已过去数日,搜救行动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任何进展,机上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也已生还无望。5日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发表“告空客330系列飞行员书”后,法航6日也开始为旗下的部分飞机更换零件。有鉴于此,人们对于法航空客330系列飞机存在技术缺陷的怀疑越来越大。
此外,法方搜救队伍表示,由于出事海域鲨鱼频繁出没,找到或收回机上人员遗体的可能性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法航更换飞机零件为哪般

  失事的空客330-200所发回的最后消息显示,其空速表(飞机测速仪器)出现异常,读数变化幅度很大。负责调查此次空难的法国空难调查中心据此表示,空速表测速失误很可能误导了飞行员,使其在飞机进入雷暴雨区域前做出错误判断,导致飞机引擎骤停继而急速下降,最终酿成惨祸。

  虽然在找到飞机黑匣子前上述说法并不能得到百分之百的肯定,但是欧洲空客公司所发表的声明进一步加深了人们的怀疑。欧洲空客告诫所有空客330系列飞机的驾驶员,如果飞机空速表读数出现异常,也务必要按照标准飞行程序来驾驶飞机。

  6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航工作人员告诉美国媒体,法航目前正在更换部分飞机上的空速表或与飞机测速有关的零部件。这位消息人士称,法航在发给全部飞行员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法航将集中更换部分飞机上的空速表和毕托管。毕托管是重要的飞机测速装置,能够测量飞行速度和角度。

  虽然这两天有关失事的空客330-200因飞机设计缺陷而导致坠毁的说法甚嚣尘上,但是法航至今也未对任何说法表态。针对6日有关更换飞机零部件的说法,法航的发言人告诉记者,“公司不会就任何只透露给飞行员的内部信息发表看法”。

  空客驾驶员抱怨飞机太难开

  在传出法航为部分飞机更换零件的消息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航空业界专家告诉记者,其实有关空中客车飞机空速表容易出现异常的问题由来已久。这位专家称,在高压高海拔地区,飞机用来测速的毕托管很容易结冰,为了防止冰冻影响其正常,飞机上都有专门的装置为其解冻;但是在这样一冷一热的情况下,毕托管就比较容易出现问题,造成空速表读数错误。

  此外,空客飞机很难开的说法也在飞行员中得到公认。在空客飞机的飞行员守则上,关于如何处理空速表出现异常这一条写道:如果飞机空速表出现异常,导致读数错误,飞行员应立即推动操纵杆,使飞机下降高度,然后开始根据情况解决问题。

  对此法航的资深飞行员让-皮埃尔·阿尔布朗苦笑着说:“空客飞机最好应该由制造它们的工程师来驾驶,这种飞机不是每个飞行员都能掌控的。”

  鲨鱼出没遗体难找回

  6日,法国方面专门派出一艘携带有先进声纳系统的核潜艇前往失事海域寻找飞机残骸和黑匣子。法国军方发言人克里斯托弗·普拉朱克称:“我们恐怕很难定位飞机黑匣子发出的信号,因为失事海域有大片陡峭的海底山脉,信号很可能被挡住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试一试,过程很难,我们确实需要一点运气……此前我们已经告诫过机上人员家属,请他们放弃还有生还者的希望。我们目前的搜索目标主要放在寻找黑匣子、飞机残骸和机上人员遗体上,不过失事海域经常有鲨鱼出没,现在看来找到遗体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了。”

  普拉朱克还表示,前几日的搜索行动低估了此次救援的难度,失事海域的复杂天气情况和海洋洋流情况将使搜索工作更加困难,他说:“此前我们已经把搜索范围限定在5公里的海域内,但是目前的情况看来,搜索范围还得扩大,因为那里洋流情况复杂,飞机残骸恐怕早已经被冲得到处都是。”

  据悉,目前已经有10余位机上人员亲属到达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了解巴西方面在大西洋上空和海上展开的搜救情况。(环球在线:梁杉)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