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推进民用飞机研制 第三架ARJ21-700将下线

2009年06月07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我国民用飞机研制全面推进 大飞机项目总装中心挂牌 第三架ARJ21-700下线

  综合新华社上海6月6日电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大飞机项目总装制造中心6日在上海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国大飞机项目设计研发、总装制造、客户服务“三大中心”布局开始全面推进。

  总装制造中心依托于现有的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由原上海飞机制造厂转型后成立的公司制企业。这家企业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为20亿元人民币。

  根据我国大飞机项目确定的体制架构安排,项目将重点打造设计研发、总装制造、客户服务“三大中心”。其中,依托于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的设计研发中心、位于上海闵行紫竹园科技园区的客户服务中心已开始布局,而总装制造中心依托于现有的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和未来位于上海浦东的基地。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壮龙说,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架新支线飞机ARJ21-700,截至目前已成功完成了12次试验飞行。金壮龙说,这架飞机经过12次试飞,飞行高度突破了9000米。

  我国第3架ARJ21-700新支线飞机已基本完成总装,即将于近日下线,经喷漆后转入试飞站。ARJ21是我国按照国际惯例自主研制的第一个先进支线飞机型号,代表了目前我国民用飞机制造的最高水平。根据规划,将形成ARJ21-700飞机到2010年批产30架、2012年批产50架的能力。ARJ21飞机计划于2010年投入市场,目前已获得208架国内外客户订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