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64.4万学子奔赴考场 无一人因流感缺席高考

2009年06月07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广东无一考生因甲流缺席高考

  今年录取率估计在70%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

  本报讯 今天,全省64.4万学子奔赴490多个考场参加人生大考,再创历史新高。广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报告,全省无一考生因甲型H1N1流感而缺席高考。

  截至昨晚,全省共报告甲流确诊病例23例(广州9例、深圳8例、江门2例、佛山2例、珠海1例、茂名1例)。尽管已经没有新增二代病例,但集中64万多学子应考,责任之大、任务之巨不言而喻。

  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宽松、安全、公平、公正的环境,全省490多个考场21800多个试室,考前全部经过了通风、消毒检验;各校还实施多形式晨检和考生健康申报制度。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还建立了严格的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求对考试期间发生的重大问题,包括考风考纪和甲流问题,不得瞒报、漏报和缓报。与此同时,21个巡视组奔赴全省21个地市进行检查、监督。

  正是为了考生!虽然规定甲流确诊病例地区考生要测体温,但相关的地市不断开会讨论,对多少考生要测体温,怎样测体温反复讨论。“我们既要考虑安全,也要保障考生以平常心态去应试,不增加他们心理负担。”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地温馨提示:考生无须提前一小时进场测温;无异常情况考生可不测温;有异常情况考生将安排单独试室……以考生为本,实事求是。

  一切为了考生!广东各有关部门同心协力,为高考顺利展开保驾护航:广州市交委敲定,考试期间每天8时15分至17时30分,临时撤销个别有可能受交通影响考场的10个公交站点;连日来,每个考场都有环境监测人员在现场值勤,随时监控噪音情况;医务人员和疾控中心人员也进驻每个考场,建立医疗小组,并配备了特殊情况的防治专用医疗药品随时待命……

  还是为了考生!面对孩子和家长们提出的“人数增加,竞争会不会又更激烈”的疑问,省教育考试院早早派下“定心丸”:今年,面向广东招生的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共1138所,计划招生40.2万多,比去年增加了2万多。“加上录取时省内高校会适当增加预录数,估计今年普通高考录取率为70%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请孩子们安心应考!”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说。

  今年的高考因甲流而与众不同,但参加今年的考生却与广东往届一样幸运。因为每一个奋斗在答题卡前的孩子,都得到了人们的深情关注,得到了全社会的爱。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