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新报告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6月07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卫生部6日晚授权北京市卫生局发布,北京市新发现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第15例和第16例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其密切接触者均已追踪并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北京市卫生局介绍,第15例患者马某,女,31岁,自述于6月4日下午14时30分感觉不适,出现流涕、肌肉酸痛等症状,体温36.8℃。
5日体温升至38℃,17时就诊于中日友好医院发热门诊,接受门诊留观,后转入定点医院治疗。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专家组会诊后确认其为输入性确诊病例。

  患者在美国乘CA984航班于3日5时20分到达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乘出租车回家。到家后患者一直居家观察,期间曾与父母在室外进行简单交谈,交谈时戴口罩并在下风向,未有其他外出活动。

  根据卫生部规定,经调查判定其密切接触者共计10人,已全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第16例患者杨某,女,34岁,自述于4日13时左右出现发热,体温最高37.5℃。5日13时50分就诊于第二炮兵总医院门诊部发热门诊。门诊医生立即用120救护车将患者送到了海淀医院发热门诊,并隔离留观,后转送至定点医院治疗。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对患者咽拭子标本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专家组会诊后,认定其是一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此前,患者于3月初至6月初在美国出差学习,于6月2日16时40分乘坐HU496航班抵达首都机场T2航站楼。患者回家后到3日晚19时30分前未外出。3日晚上乘出租车到公司上班。4日2时35分到家,之后未外出。

  根据卫生部有关规定,经调查判定其密切接触者共计5人,包括患者男友、朋友、同事以及两位出租车司机。患者主动留下了出租车司机手机等联系方式。目前,密切接触者均已接受集中医学观察,无不良症状。 (来源: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王思海 编辑:婧远)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