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将关闭5个“驻外馆处” 增设两个办事处

2009年06月07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台湾将关闭5个“驻外馆处”

  台海网6月7日讯 台湾“外交部长”欧鸿炼昨日表示,为了有效运用外交资源,将关闭五个“驻外馆处”,包括驻约翰尼斯堡办事处、驻个郎“总领事馆”、驻委内瑞拉、驻玻利维亚与驻孟加拉代表处。

  据《中国时报》报道,欧鸿炼强调,台湾目前在全球设置121个“驻外馆处”,以台湾的土地规模,比起其他“国家”设的“外馆”确实多了些。为了有效运用外交资源与人力,“外交部”通盘检讨驻馆与“驻外人力”的配置,经“行政院”核定,今年将增设驻札幌与驻伊斯坦堡办事处,同时裁撤五个功能不彰的外馆。

  将被裁撤的五外馆中,孟加拉代表处将在六月底关闭,其他四个外馆近两、三个月也会陆续完成人员调离与关闭作业。欧鸿炼指出,关闭“外馆”的考量包括无法核发签证、当地国态度不友好,以及设在同一国的“外馆”距离过近等。

  欧鸿炼解释,像驻孟加拉代表处设立四年多来,孟国不让代表处挂牌,孟国外交部也不与台湾官员交往,不让代表处核发签证,功能明显不彰。而驻约翰尼斯堡办事处,则与驻南非代表处的交通距离仅几十分钟,约堡所办业务应可集中资源在南非代表处,发挥更大的功效;另驻个郎“总领事馆”与驻巴拿马“大使馆”也有类似情况。

  “裁撤外馆并不表示台湾不重视与该国的关系,更不是马当局推动‘外交休兵’的结果”,欧鸿炼强调,“服务侨胞的工作绝不打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