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江、黄河、澜沧江上游水质保持优良

2009年06月07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7日电(记者王雁霖)青海省环保厅4日发布的《2008年青海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08年长江、黄河、澜沧江上游水质总体为优,继续向中下游输出水质优良的水资源。

  《2008年青海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08年在长江流域3个监测断面中,水质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II类水质,长江上游水质总体为优;2008年在澜沧江流域2个监测断面中,水质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I类标准,澜沧江上游水质总体为优;2008年在黄河流域9个监测断面中,水质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III类以上标准,以I—II类水质为主,出青海省界官亭断面为II类水质,黄河上游水质总体为优。


  青海省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区域涵养水源功能显著,是中国重要的水源地和生态屏障。近年来青海省持续推进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工程和建设工程,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