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08年全球绿色能源发电投资首超传统能源

2009年06月07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6日电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表的一份最新报告称,2008年全球用于绿色能源发电的投资首次超过传统能源。

  相较于利用煤炭和石油发电的1100亿美元投资,去年全球绿色能源发电吸引了1400亿美元的投资,其中最大的增长来自于中国、印度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对此间媒体说,最近几年能源领域出现了很多里程碑式的进步,“但这份报告表明,绿色能源的发展现在到了一个重要分界点,它在全球能源结构中至少已占有与石油同等重要的地位”。

  报告发现,在利用绿色能源代替煤、石油等传统能源方面,发展中国家正在迅速赶上西方国家。发展中国家2008年绿色能源总投资占全球的份额由2007年的26%增至31%。

  据报道,这份报告主要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设在法国巴黎的“可持续能源金融行动计划”项目组负责协调编写,一些欧洲专业顾问公司参与编写。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