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51.95万考生参加高考 高考人数居全国第七

2009年06月07日1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湖北51.95万考生开始高考 人数全国第七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十年寒窗,梦圆高考。今明两天,我省51.95万学子将步入考场,参加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年全国报名普通高考的考生约1020万,我省高考人数位居全国第七。

  今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明日上午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考外语。

  今年我省仍实行“3+文/理科综合”考试科目方案,语文、数学、外语由我省自主命题;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及外语科目中的俄、日、德、法等小语种为国家统一命题。语文、数学、外语3科满分各为150分;文/理科综合满分均为300分。我省高职统考也将同时进行。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开考15分钟后(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迟到考生不能进入考点,即今明两天上午9时15分后、今天下午15时15分后、明天下午14时45分后,迟到考生不能进入考点。考生最早交卷时间为考试结束前半小时。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需要在考点提供的专门场所休息,不能提前离开考点。考生在休息室内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也不得吵闹、喧哗,否则按违规处理。

  为防止考生代考和替考,高考考生(包括普通高考、高职统考)一律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今年,我省对有效身份证件明确界定为:居民身份证(军人证)、临时居民身份证和派出所出具的身份证明(上有考生照片并盖骑缝章,经办人签字)。此外,配备有挂钟的考场,考生自带的手表和计时设备交由考场集中存放,不得带进考场。

  虽然高考恰逢防控甲型H1N1流感时期,省考试院介绍,我省考生暂不需要测量体温。考试期间如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我省将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除防疫部门特殊要求外,保证让考生完成考试。

  今年,也是武汉市4万名首批参加初中课改的学生迎来高考的一年。2003年秋季开学,武汉初中起始年级启动课改,课改学生达到该市同年级学生的50%左右。

  据了解,今天走进高考考场的学生,多数出生于1990年,是90后参加高考的第二年。让我们把灿若朝霞的祝福,送给为80后高考打上句号的千万考生,祝他们旗开得胜!

  我省普通高考时间安排表

  6月7日

  上午 9∶00-11∶30 语文

  下午 15∶00-17∶00 数学

  6月8日

  上午 9∶00-11∶30 文科综合

  理科综合

  下午 15∶00-17∶00 外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