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今年高考录取率最高 各部门联手服务学子

2009年06月07日1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7日电 (记者 夏毅实习生赵晔娇)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浙江近35万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新课改高考。据悉,今年普通高考统考统招录取率将超过81%,高职单考单招录取率将超过79%,为历年来最高,这对考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为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目前,浙江各界服务高考的保卫战已经拉开。

  卫生厅:各考点都成立临时医疗防治站

  浙江省教育厅、省卫生厅已与近日联合出台高考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治预案,到今天为止,该省各考点都成立了临时医疗防治站,具体落实本考点有关甲型H1N1流感防治卫生安全措施,负责对所属考点考生及工作人员考前健康状况摸底调查。

  根据预案,每个考区已经至少准备好1个备用考点,每个考点内也至少有2个符合卫生防疫隔离要求的备用考场。此外,一旦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考生,他们将被安排在定点医院隔离病房单独进行考试。

  高考期间,浙江各市教育考试机构也将每天向该省教育考试院报告甲型H1N1流感的情况。

  保密局:无线电跟踪监控 重点防范群体性舞弊

  今年浙江继续启用了无线电跟踪监控,对考点周边的可疑信号进行巡查监控,重点查处通过无线发射信号等考试作弊行为,并重点防范代考替考和有组织的群体性舞弊,重点治理考点周边环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保密局和省教育厅已联合发文明确考场是国家绝密材料使用的场所,目前该省各市县都已全部采用考场屏蔽。

  电力局:保证高考期间可靠供电

  杭州市电力局表示,各项保供电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将全力保障各考点安全、可靠、稳定供电。

  目前,杭州市电力局已备好足够的抢修物资、人员和车辆,各项保供电措施已全部到位。考试期间,该局将加强日常巡视,强化值班守护,为重要场所和考点现场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同时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考试期间如遇突发停电事故而短时间内不能修复的,立即出发协助考场尽快恢复供电,确保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杭州运河:禁止夜航三晚 首夜两岸静悄悄

  从昨晚开始杭州市港航管理局对市区航道实行夜间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船舶航行。记者在现场发现,昨晚运河两岸比平时安静了许多。

  据悉,本次禁航的航段为:京杭运河(杭州段)北星桥至三堡船闸、杭余线余杭塘河市区航段。禁航时间为:6月6日至6月8日,每天晚上21:00时至次日06:00时止。以及中考期间,即6月12日至6月13日、每天晚上21:00时至次日06:00时止。

  禁航期间,内河海事处加强巡查工作,严禁船舶使用声号、高音喇叭,对擅自进入禁航水域航段航行的船舶,海事部门会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罚。一旦仍有船舶违规,考生24小时拨打船舶噪声投诉电话:88019194。

  另外,萧山地方海事部门也在高考及中考期间启动了临时交通管制,对萧山航区主干航道之一的萧余线江边船闸至长山一号桥航段控制船舶噪声。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