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离教育部最近的考点准时开考秩序井然

2009年06月07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 特写:离教育部最近的考点准时开考秩序井然

  新华社记者刘景洋

  7日9时,2009年高考 拉开帷幕。在与教育部仅一街之隔的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考点,记者看到,这里准时开考,秩序井然。


  7时,在民族文化宫通往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路边,已经很难找到停车的位置。许多车辆的挡风玻璃后,都放着“车内有考生”“高考考生”等字样的字条。

  这时候进到考场里采访是不被允许的。保卫人员说,所有考场已于昨天封闭,在考试启用之前,“连只苍蝇都别想飞进去”。

  在大门口的告示上,记者注意到,这个考点准备了三个备用考场。根据之前的报道,这很有可能是为了甲型H1N1流感等特殊情况而准备的。

  7时30分,考生由家长陪伴陆续到达考场,多数考生还在利用最后的时间浏览复习材料。而家长则安静地陪在身边不敢多说话,或者远距离互相打听着中午吃饭和休息的安排。

  与附属实验中学西门门对门的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专门为考生家长安排了200多个休息座位,其中室外约60个,室内则将“行政办公厅”作为休息点。工作人员还准备了茶叶、纸杯和开水,并启动了空调,以备“陪考大军”休息。

  7时45分,考生与家长在校门口的警戒线挥手告别,进入校门。每个人都被要求填写由北京教育考试院制作的考生健康状况卡。其中除了个人的基本信息外,最主要的还要说明自己是否出现发热、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或疲劳等症状,并填写当日体温。

  校门外,送考生的车辆陡增。民警和考场工作人员开始联合指挥、疏导交通,私家车、出租车即停即走,秩序井然。

  校门内,各学校的带队老师在统计考生的报到情况。北京市第八中学的理科考生石博有些紧张,带队老师给了她一个拥抱。“现在是百米冲刺的最后时刻,适度紧张有利于你发挥出最高水平”,老师安慰她。石博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与石博同一学校的理科考生陈深则充满了信心。他告诉记者,一路考试过来,他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而且他相信老师和他们共同做出的努力,会让勤奋的同学都取得好成绩。

  北京八中的领队教师还准备了一块“宝玉”,签到的同学都摸摸它,然后有说有笑地向考场走去。

  8时30分,考生陆续开始进入考场,广播里开始播放考生须知。西城分局准备的座位已经坐满了,还有上百名家长站在马路对面和校门两侧。

  9时整,铃声响起,考生们的最后冲刺已经开始。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