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开展地质灾害险情大排查

2009年06月07日1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7日电 汲取武隆县山体垮塌教训,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自治县)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汛期已至,地质灾害处于高发期。
重庆市要求各区县(自治县)要高度警惕,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组织专业队伍开展地质灾害和房屋安全隐患拉网式大巡查、大检查。督促矿山企业对采矿活动影响范围内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调查和排查,督促矿山企业开展矿山地质环境监测。

  重庆市建立领导责任制,要求对拉网式大巡查、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研究整治措施,迅速消除安全隐患。凡因责任不落实、预防不得力、工作失职等导致地质灾害产生群死群伤,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将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直接当事人的责任。

  对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要立即委托专业队伍开展专业监测和自动化监测预警工作,对急需治理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编制治理方案,采取工程治理或搬迁避让等科学、合理、可行的措施有序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防范工作。要把好项目选址预审关,做好项目备案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报告认定工作,切实落实地质灾害防治“三同时”制度,有效防范人为活动诱发地质灾害。

  此外,督促矿山企业委托专业机构对煤矿矸石山和非煤矿弃渣场进行专业监测,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工作和采煤沉陷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6月5日,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发生山体垮塌,目前仍有72人失踪。据介绍,重庆市交委6日晚组织重庆市公路局、高速集团和当地交通部门300余人连夜抢修完28公里通往铁矿乡的道路,为抢险救援开辟了又一条生命救援通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