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0后女孩辞去白领工作 当选社区党总支书记(图)

2009年06月07日1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即将走马上任的文英(中)在街上向居民了解情况。 记者 罗伟 摄
即将走马上任的文英(中)在街上向居民了解情况。 记者 罗伟 摄

  辞去主城白领工作 80后女孩当社区书记

  6月4日上午11点,綦江县永新镇永新社区办公室里,23岁的文英原本是到这里找分管计生的张主任说事情,正巧遇到了因遗失独子证无法领取国家补偿的居民翁昌琼。

  得知文英是即将上任的社区书记,翁昌琼拽住文英不让她走。“新书记,现在非要原件才能补偿,但证件丢了十多年了,又没电脑可查,啷个办嘛?”翁昌琼带着浓厚的地方口音,加上着急语速飞快,听得文英头都大了。

  计生政策听得头大

  文英出生于1985年,是典型的80后。去年夏天,她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产养殖专业毕业后,辞去了在主城的白领工作,通过村官考试来到綦江县永新镇。

  上月27日,通过层层筛选和民意投票,文英高票当选永新镇永新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永新社区是永新镇唯一的一个社区,面积涵盖整个永新镇平滩沟古镇,常住人口一万多人。

  翁昌琼说得飞快,文英听得很谨慎。她坐在社区办公室里的竹编椅子上,腰板挺得很直。“按照规定,确实是只有拿出原件才能享受600元的补贴。”张主任看年轻的上级似乎有同情翁昌琼的表情,于是提醒说,“关键是现在如果新补办的证件达不到享受补贴的年限,而过去的证件又没有存档,就无法查询证明。”

  文英有些犯难,她能够想到的两个办法看上去都行不通。于是她想了想,慎重地对翁昌琼说:“这样,我回镇上民政办公室帮你问问,下周之前一定答复你。”翁昌琼满意地离开了。

  按照年限推算,14年前翁昌琼办理独生子女证时,文英只有9岁。难怪她长出了一口气说:“开始听得我头都大了。”

  妈妈叮嘱“莫闯祸”

  到綦江之前,文英曾经在成都和重庆主城区工作过。和其他年轻女孩一样,上班之余的业余生活,文英也喜欢逛街买衣服,进超市买零食,还有就是上网。

  今年端午节,文英回了趟云阳老家,文妈妈听说女儿当上书记,一直点头:“不错不错,你还是书记了。”后来一细问“这个书记要管一万多人”,文妈妈有点紧张地说:“你要认真工作哦,莫闯祸。”

  文英在同学和妈妈眼里,还是个孩子。但在永新社区居民眼里,她是平滩沟古镇建国以来最年轻、文化最高的一个社区书记。虽然现在还在公示期,但文英每次走到社区小巷子里,都会有认识的居民跟她打招呼。

  居民张建军说认识文英是在电视里,因为自从文英到了永新镇后,因为普通话标准,还承担起了镇电视台的播音工作,所以很多居民都认识她。

  成功竞选成为社区书记,文英说自己的长处应该是在于“人际关系简单”。很多居民世代生活在平滩沟古镇,到处都是熟人。文英认为自己人际关系简单,在面对一些例如低保申领、国家补助发放过程中,能够更公平公正,更有原则性。

  上任抓好旅游经济

  “虽然我现在还有很多的地方不懂,但是我现在虚心点多学习,应该没有问题。”文英说,两周的公示结束后,她就将正式到永新社区走马上任。

  “你们也看到了,平滩沟古镇还没有开发的商业迹象,这里靠近清溪河,附近还有梨花山。”文英对风景如画、民风淳朴的永新社区寄予了很大的希望。

  她已规划好了自己上任后的首要工作:就是抓平滩沟古镇的卫生工作,让古镇变得干净漂亮起来,最好能够在明年梨花盛开的时候,吸引更多主城的游客到平滩沟古镇来,让老镇的居民们享受到旅游经济带来的甜头。记者 柳姗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