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交车燃烧幸存者:起火前闻到汽油味(图)

2009年06月07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这张成都市交委提供的照片显示,公交车燃烧后,油箱未爆裂,油箱盖完好(翻拍)
这张成都市交委提供的照片显示,公交车燃烧后,油箱未爆裂,油箱盖完好(翻拍)

  幸存者:起火前闻到汽油味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追踪

  成都同类型车辆已经暂停营运

  昨日下午,成都市就公交车燃烧事件召开第4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事发现场找到3把安全锤;对于公众最关心的起火原因,目前仍然是“不能肯定是自燃,不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媒体记者采访的多名幸存者均称,起火前闻到汽油味。

  此外,有关赔偿问题,需要事故定性后才能确定标准。

  乘客讲述

  起火前闻到汽油味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事发前有乘客看到一名男子把一瓶液体打翻在车厢里,“看上去像是故意的”,随即他闻到了明显的汽油味。

  重庆媒体记者针对这一说法,昨日采访到了8名事故幸存者,其中6人肯定,“起火前和燃烧初期闻到过汽油味。”

  事故发生前,付俊坐在公交车后排。他说:“当时我闻到巷道里有一股很强的味道,地板上有像水一样的液体。”就在他和邻座的中年女乘客均感到纳闷时,突然听到“轰”的一声,然后巷道上的人就开始跟着液体往车头方向跑。“现在细想,我闻到的是汽油味。没错!”付俊肯定地说。

  受访的8人中6人都确定自己在起火前闻到了汽油味。其中3人还分析认为,火势迅速从车尾蹿到车头,应该跟公交车当时正处下立交桥的斜坡有关——“汽油”便顺着倾斜的巷道流到了车头方向,而这一切在人挤人的状况下,很多人都不知情。“应该是人为纵火”,这3人说。

  其他发现

  现场发现3把安全锤

  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公安部门在事故现场发现了3把安全锤。此信息是对此前说法“车内没有安全锤”的回应。对于该车车门不能打开的原因,胡庆汉称,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车辆进行勘验、调查,等勘验结束后才能弄清车门的具体情况。

  据了解,成都与“6·5”燃烧事故同类型车辆昨日已经暂时停止营运,接受更深入的检查。

  6月5日8时许,成都市公交集团北星分公司一辆9路公交车发生燃烧事故。目前10名遇难者和70名伤员身份确定,仍有15名遇难者和4名伤员身份正在调查中。据《重庆晚报》、《华西都市报》报道整理/记者王永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