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万名考务人员应对流感 发烧考场暂未启用

2009年06月07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考生进考场前先要经过红外线测体温设备 摄/记者田宝希
考生进考场前先要经过红外线测体温设备 摄/记者田宝希

考生在八中门前领取健康卡,填写后上交 摄/记者柴程
考生在八中门前领取健康卡,填写后上交 摄/记者柴程

  应对流感考务人员达万人 两次测温发热将启用备用考场

      截至发稿前—— 发烧考场高考首科未启用

  本报讯 (记者仲玉维邓跃鲁曼冯祎)今天上午11点30分,记者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天上午语文科的考试一切正常,本市并没有出现任何发烧病症的考生,没有启用发烧考场。

  海淀有四五个考生需要备用考场,“但这些考生都是在考试之前就已经预约的,没有发热的,主要是一些疾病,比如水痘等。

”海淀考试中心的负责人说。

  在东城区,也仅有一个考点因为考生生病原因(非发热)启用了备用考场。西城区没有启用任何备用考场。

  考务人员增加

  受到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今年高考,本市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都将在考试前测量体温填写健康卡。今年本市担任高考考务工作的人员超过万名,比去年增加828人。

  每科考试前,监考老师都会询问考生是否有发烧发热症状。考生申报发热并两次测温确认后,将启用备用考场。

  据了解,考虑到甲型H1N1流感疫情,今年部分区县考点校周边大多不再设置统一的家长休息区和高考服务区。

  120急救车配备防护服

  今天是高考首日,120市急救中心共派出30辆高考专用车在各考点周边巡诊。为预防出现发热考生,急诊车上专门配备了防护服。

  记者注意到,为了应对甲型H1N1流感,每辆急救车上专门配备了三套防护服,包括帽子、护目镜、手套和N95口罩。

  市急救中心张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共配备了100套防护服。这是继非典那年高考后首次使用。

  测温现场

  30多名学生现场补填健康卡

  上午7点,记者来到北京第八十中学考点,门口的“考生健康状况卡补填处”引人注目。

  今年高考要求学生在进入考场前填写健康卡,校方在校门西侧设置了“考生健康状况卡补填处”,为忘记填表的考生准备了桌椅现场补填。

  记者粗略计算,从8点到8点半短短半小时的工夫,有三十多名学生进行了补填。

  文/记者陈斯

  八十中

  学校医务室设置两处

  今年因为甲型H1N1流感的蔓延,考点学校都采取了相应的检测措施。

  据101中学副主考官王涛副校长介绍说,往年都设有一个备用考场,今年因为流感又增加了3个。

  此外,还对考生采取“咨询+填写健康卡”的方式,了解每人在这两天的健康状况。

  考场今年还设置了两个医务室,分布在两栋楼里,大门口处特意安排有一名机动医务人员。

  记者今天上午在普通考场的对面看到了备用考场的布置,和普通考场并没有区别,只是里面空无一人。

   文/记者王潇潇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