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万名考务人员应对流感 发烧考场暂未启用

2009年06月07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101中学

  八中

  现场领到卡考生主动要求测温

  今天早8点,北京八中的北校门缓缓打开。

  考生在进入学校前,都领到了一张粉色的《考生健康状况卡》。

  上午8点到8点半间,在八中参加高考的考生在待考区等候入场,并统一填写健康卡。

  “医生,帮我测一下体温吧。”一位复读考生介绍,由于自己是在社区报的名,对健康卡的具体信息不太了解,因此,没有提前在家自测体温。

  考点待考区专门设立了医疗站,两名医护人员用手持式红外测温仪,在现场对有需要的考生进行体温测量。

  截至上午9点,八中考点现场医护人员介绍,没有发现体温超标的考生。

  文/记者邓跃

  考生“龙抬头”排队过“温检”

  十二中

  今天上午7点40分,北京第十二中学考点提前20分钟允许考生进场。

  区别于以往进入考点先查准考证的规矩,所有入场的考生和监考老师都必须先过“温检”关。

  记者看到,十二中正门入口处安装了两个红外线测体温设备,每个入场考生都要踩在划定的“红脚印”上测体温。

  头顶体温门探头内的红外线提取体温数据,并在仪器上显示温度。体温在正常值即37.5℃以内则显示绿灯,否则则亮起红灯,整个过程仅需2秒。

  据考点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避免因测体温引起入场拥挤,十二中将规定的考前一小时入场提前了20分钟。

  “体温门扫一下就能出结果,也就两三秒,并没有出现考生堵在门前排队的现象。”该工作人员说。

  体温过高?男生有惊无险

  今早8点半,离高考开考还有半小时时间,一位男生从远处赶来,匆匆跨下自行车踩在温检“红脚印”上,体温门亮起了红灯提示体温过高。

  记者看到,这位考生瞬时变了脸色,难以置信地歪着头看向头顶的扫描探头。

  考点工作人员赶紧安慰考生,可能是着急骑车赶来,出汗了体温高,让这位考生平静一下再试。

  十几秒后,考生再度站在温检区,绿灯亮起,考生有惊无险顺利通过温检关。

  截至上午9点15分,该考点门口没有发现体温高于正常值的考生。 文/记者韩旭

  考生进考场前先要经过红外线测体温设备 摄/记者田宝希

  特别关注

  H1N1流感医学观察驻地

  女儿今天在牛栏山一中参加高考——

  驻地考生妈妈心里为女儿鼓劲

  本报讯 (记者王瑞)“我从昨天晚上开始就一直盯着表,感觉时间过得特别慢。”工作在H1N1医学观察驻地的王凤霞说,她在心中一直在为今年高考的女儿鼓劲。

  王凤霞特想知道孩子怎么样了,但不敢打电话,怕她分心,必须等到明天下午所有考试结束才能打。

  今年46岁的王凤霞是T3航站楼附近一家宾馆的销售部经理。自从5月宾馆被征用为H1N1流感的医学观察驻地后,擅长英语的她就被抽调到驻地的服务组,成为密接人员生活区的负责人。

  在宾馆里,她热情地照顾着“客人”的饮食生活,而正在牛栏山一中高三住宿的女儿却吃不到她做的好吃的。她也想像别的妈妈一样,帮孩子削好铅笔,在晚自习的时候送上一杯热牛奶……

  6月3日,在和女儿考前最后一次通电话的时候,她和女儿约定,专心考试,到考试结束之前都不打电话了。

  “昨晚值班,我就睁着眼睛一会一问周围的同事几点了。”王凤霞说,6点,女儿应该起床了,7点应该吃完早饭了,9点应该已经开始考试了。

  11时30分,王凤霞又看了一下表,女儿应该交语文卷了,不知道孩子中午吃什么……此时,她要通知驻地里的人员来吃午餐了。

[上一页] [1] [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